心怀

意不称物,文不逮意

【翻译】[3/4组友情向]4 Idiots In A Closet Chapter 1

3/4组友情向,无配对。白马第二章上线,服部第七章上线。

原作已坑。

被屏蔽了补个档,我大概也坑了,yeah——

 

原作者:Nayru

原地址:works/2775554

Summary:如果快斗意识到遭受枪击将会引发如此出乎意料的发展,他会让自己早点中枪的。

 

Chapter 1 艺术家与他的评论家,最佳犯罪搭档?


窗帘被拉上了,遮挡住大部分的阳光。柯南茫然地凝视着他正在尝试阅读的那本书中的一页,却无法真正记住每一行字。他就在工藤宅里,坐在他卧室书桌旁边那把舒服的扶手椅上,注视着那个躺在他的床上陷入昏迷的人。

伟大的怪盗基德——没有华丽服饰、圆筒礼帽和单片眼镜——正毫无意识地躺在他的床上。

如果之前有人试图告诉他们中随便一个,有一天他们会发现自己陷入如此境遇,那么他们两个都只会发笑,并认为这种设想极其荒谬。

男孩从书页中抬起头来,他听到了一阵轻柔的敲门声。下一刻,冲矢昴探头向屋内看了一眼,询问是否有任何进展,男孩只是摇了摇头。冲矢昴留下了一个三明治,他认为男孩不应该忘记吃点东西。柯南感谢了他,事实上,他很高兴在他照顾别人的时候还有人在关心他。

他又和那本愚蠢的书斗争了一个小时。他的思绪无法克制地飘向昨夜发生的盗窃案,尽管他已竭尽所能地进行推理,但他仍坚信自己疏漏了很多线索。他需要那个笨蛋小偷参与进来,否则很难得出任何结论。至于这件事…他一开始就不确定自己感受如何。现在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对一整个事件的感受。

柯南打了个哈欠,看向他的手表,指针显示时间已经过了正午。接着他听到了微弱的衣物摩擦声,但他怀疑那是否只是他的幻觉。

他转过头看向床的方向,他的怀疑得到了证实。

“嗨。”小侦探努力隐藏起自己的声音中的轻松,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把书放在桌子上,仿佛在提醒对方自己的存在。随着他的举动,基德也在畏缩地尝试坐起来。“别太着急移动。你可能需要再休息一段时间。”

他很确定基德很快就会回想起发生了什么。假设他现在还没意识到的话。

一个名为Snake的人——正如柯南昨天晚上发现的那样——在基德带着另一件偷来的宝石逃跑时,与他们在楼顶相遇。小偷避开了射向他的几颗子弹,但是紧接着,Snake在显而易见的失望之中开始把目标转向更小一点的男孩。他究竟为何瞄准一个试图逮捕怪盗的侦探?也许他做了一个绝妙的猜测,他知道会发生些什么,而他选择柯南作为诱饵。

“嗨,充满惊喜啊,名侦探。”基德更加小心地又尝试了一次坐起来,他紧紧抓住胃部左侧,显然那是疼痛的根源。新一能听到他嘟囔着什么,说他应该穿一件防弹背心,吸取教训,即便那支枪更多的是瞄准他自己,而不是屋内的另一个男孩。

“那是我的台词。”柯南反驳道,他的声音尖锐。基德才是那个永远充满惊喜的人,并且自他们相遇的第一天起,就在毫不犹豫地把那些惊喜抛向他。“你见鬼的到底在想什么?”

高个子男孩笑了笑,带着些微苦涩的神情。“没时间思考。我的身体自己做出了反应。”

这听起来足够诚实,至少柯南相信如此。尽管他很讨厌这个想法,但他能理解。他曾无数次毫不犹豫地保护过兰和他的朋友们,且全不在意自己的安危。该死的,他甚至曾经帮助过一名罪犯——主要是因为兰,但仍然——尽管他知道他们可能下一秒就与他对立。他真的没资格去谈论这个。

“我只是不想看到我最喜欢的评论家受伤。”

“笨蛋。”柯南又评论了一句,因为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基德似乎认为他应该为他的盗窃案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负责。显而易见,他与那些试图毁掉他的表演的坏蛋毫无关系。

此外,曾有那么多次基德拯救了他的命,他的朋友们的命,这又该怎么办呢?元太的、灰原的…他欠他很多债,新一不认为放走对方一两次就能偿还干净。而现在,那个笨蛋小偷甚至又为他挡了一次子弹,代替他中枪。冲击力使他们两个从高处坠落,而基德仍然留心带着他滑翔到一个更安全的地方,并且在这一过程中没有碰撞到任何东西。这次冒险让他们多了点轻微擦伤。但他们两个都还活着。

“所以,你还好吗?”基德问。这感觉有点怪异,当男孩听到对方关心他的健康时。

“至少比你好。”小男孩回答,给了他一个无动于衷的眼神。“不过我很好奇…你真的没想过我会在整件事结束后把你交给警察吗?”尽管发生了这么多事,柯南还是不得不这么问,因为诚实地讲,此时此刻他完全不确定小偷是怎么看待他的。他们偶尔帮助彼此,但规则依然存在,到最后,他是个侦探,而基德仍是触犯法律之人。

“我当然考虑过这种可能性。”基德诚实地回答,他专注地注视着被放在床头抽屉里的单片眼镜,仿佛他才刚刚注意到它消失了。

在这短暂的迷惑时刻,柯南嘴角拉扯出一丝微小的笑容。这并不是说他之前没见过对方的面容,实际上,他还伪装过新一很多次,所以这一点也不重要,不是吗?尽管他知道他的外貌,但他仍不知道基德的真实身份。他从没有在盗窃现场之外见过他。

“多疑对于我们这行而言是个好习惯。不过…现在我想,像这样抓到我对你而言一点也不满意,不是吗?”

“没错。如果我要抓到你,我想要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下做到这一点。”柯南承认道,仿佛那是理所应当的。

注意到基德有点分神,他决定现在换个话题,并继续讲下去。

“无论怎么样,回答你的问题…我们在我家里。我把你的大部分衣服都藏起来了,原因显而易见。”白色本身就很明显了,更不必说血污浸泡后的模样。“在你失去意识后,我没法一个人把你搬走,所以我打电话找了冲矢昴帮忙。他是…某个我信任的人,所以你不需要担心会泄露你的秘密。我告诉他你是工藤新一。”

基德听了解释,他的表情变得更加深思熟虑。

“工藤新一,现在回到他自己家里。”毕竟,身体外表非常合适啊。小偷笑了笑:“聪明。”

事实上,柯南也有几分是为了利用这个机会在冲矢昴面前为自己澄清,那家伙怀疑他就是工藤新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…不过他绝不会在小偷面前承认这点的。

“我们取出了子弹,并对你的伤口实施了急救,但出于安全考虑,我还是希望新出医生来给你做个详细检查。他…也是一个能保守秘密的人。我想你最不愿意醒来的地方就是在医院了。”男孩用一种严肃的语调解释后,又换了一种戏谑的声音:“嗯,除了监狱,就这样。”

“嗯。非常感谢,侦探君。”基德对他假笑,但随后他的表情软化了,变得温柔而亲切,“谢谢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柯南给了他一个不快的眼神。“你究竟还计划救我的命多少次,笨蛋小偷?根本还不完债了。”

“哦?我还以为我们现在又扯平了呢。”高个子男孩听起来对自己很确信。“这不正显示了我们俩之间合作得多么完美吗?艺术家和他的评论家,最佳的犯罪搭档!”

“笨蛋。别再讲蠢话了。”

又对他表现得这么友好了…柯南叹了口气,回忆起在基德设法打开次郎吉的保险箱那次之后他们的谈话。诚实地讲,信任基德让他感觉复杂…有几分开心,同时也不舒服。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认为那个怪盗很烦人,但如今,他无法自控地对他也产生了一点喜爱之情。他的确救了自己的命,而生命只有一次。如果他没有在他被抛下船之后跟着跳下来的话,他就死定了。

归根结底,怪盗基德既是一个非凡的对手,也是一个强大的盟友。

一声突如其来的尖叫让柯南从他的思绪中惊醒,取代了那位永远沉着冷静的小偷——使他无比震惊——一个惊慌失措的少年突然出现在他面前。“等等——现在究竟几点了?我昏迷了多久?”

小男孩忍不住眨了眨眼睛,有点吃惊,他没预料到这次突然的爆发。

“你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了。”柯南再次看了看他的手表,注意到仅仅过去了几分钟。“你昏迷了大概十二个小时。”

基德看起来似乎平静了一些,“你介意我用一下你的手机吗?”

柯南对这个请求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把手伸入口袋里,取出了他的第二部手机,那部他作为“工藤新一”时经常使用的手机,他想这样更安全些。向着床边走了两三步,他把手机交给了基德。

“用吧。”

基德伸手去接手机,但在距离真正接触手机几英寸之前,他停住了,用怀疑的眼神看向柯南。

“我不必担心我的指纹会留在上面,对吧?…考虑到你可能把我的手套扔到不知什么地方的垃圾堆里了。”

戴着眼镜的男孩给了他一个无辜的笑容,他总是会向大人展示那种笑容,在他想要逃避任何怀疑的时候。

“没有承诺~”

“有时候你真是个小恶魔。”基德带着一点恼怒和愉悦的神情承认道。“好吧,我想如果你真的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的话,无论如何,你肯定已经做了。”这是…某种可怕的念头,柯南惊奇地看到对方的脸上写满了不安。“所以我这次不得不相信你了。”

手机握在手中,基德熟练地摁下几串数字,等着他所打给的人在几次哔哔声后接起电话。

“你不是才说了信任别人对你不太好吗?”小男孩开玩笑问。

在对方回答之前,线路接通了。

“寺井爷爷?”

“少爷!”从他所站立的位置,柯南毫不费力地听到了一声如释重负的叫喊。这声音听起来属于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。“谢天谢地!我快担心死了!你没事吧?”

“我很好,我很好。”基德确定地说,耸耸肩仿佛无事发生。“只是陷入了点小麻烦,没办法立刻联系你,抱歉。在盗窃中我弄丢了我的通讯器。听着…”

“我已经在学校给你请了病假了。”

“啊,是吗?谢谢。”基德的嘴角出现一个小小的笑容。看起来他打算说更多的事,但随后无疑又重新考虑了一次。“…如果你方便的话,打电话给千影,告诉她我没事。我应该很快就能回家了。还有,如果白马…”

“他已经来过你家了,在早上。”男孩为这个消息皱起了眉。“我告诉他你得了感冒,正在睡觉,所以目前没办法来见他。”

“…好的,谢谢你,寺井爷爷。”

紧接着,基德合上了手机,断开通话。随后他就只是凝视着手上那片塑料,皱着眉头,显然为什么事情而陷入沉思。

“寺井爷爷,嗯?”柯南打断了他。“你的助手?”

“差不多吧。”小偷看了看小男孩,挤出一个微小的笑容。“对我来说,他差不多就像阿笠博士对你一样。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。”

柯南眨了眨眼,基德对他的了解远超过他所应知的事,而柯南不知对此该有何感受。但是他猜想着,那是一个基德非常信任的人,并且在紧急状况下首先给他打了电话。…没错,是很像阿笠博士和他。

“但那属于另一个时间的谈话了。我需要回家了。比如…现在。不然我就死定了。”基德突然宣布,并且已经移动了他的重心,尝试着从床上站起来。

“哇——等等,等等。”柯南大喊,试图阻止这个傻瓜,他刚蹒跚地走在地板上,就伴随着一声叫喊摔倒在地毯上。“笨蛋。重伤,还记得吗?你现在不适合移动,更别想靠自己走去任何地方了。你应该留在这里,至少先在床上躺几天。”

他自己也曾受过枪击,他非常清楚这种事有多烦人和痛苦。毕竟,在最初的那几天里,他只能坐在轮椅上在医院里到处走动。

“听起来很诱人,但我不能那么做。”基德发出一声不快的笑声,紧握着身体两侧,不顾抗议,固执地尝试用自己的脚站起来。“那个混蛋白马放学之后肯定还会来我家找我。如果我还不在家里,某些事就要发生了。我很确定他已经知道怪盗基德在盗窃案中遭遇枪击,而我是他第一个调查的人。我今天没有出现在学校已经很可疑了。”

学校,嗯?这听起来很有趣,看着那个伟大的、神秘的怪盗基德处于危险之中,担心学校…这是新一第一次看到他这样。但是他总是怎么说来着?基德也是人,就像他和其他所有人一样,依靠技巧和运气欺骗观众。他真的不该如此惊讶。

“白马盯上你了?”他自己见过那个傲慢的侦探两次,所以他至少能想象一部分的白马。除此之外,基德也曾假扮成白马出现在他和服部面前,他很确定那个家伙会尽可能的向他们展示真正的白马的性格。毕竟,小偷最擅长的就是在各个方面扮演其他人。“所以,他知道…真实的你?”

“不久之前他转学到我们班上了。你大概能猜到原因。”基德看起来很想把自己的手遮在脸上,似乎回忆起一些他显然想要忘记的事情。“…所以没错。”

“哇。那家伙对待他的工作真的很认真。”这…在某种意义上,比任何事都好玩。像白马一样的人一直踩着你的尾巴(抓着你的痛处不放)?“你的生活一定很有趣。”

“这话是一个对自己的女朋友隐瞒真实身份的人说的。”小偷完全不觉得好玩,他伸出一只手指戳了戳小男孩的脑袋。“再多告诉我点这有多有趣。”

“兰不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“你骗不到我!——嗷,嗷!”报复是甜蜜的。特别是你用手戳肋骨的那个人腹部有一个洞的时候。“时间到!时间到!”

伟大的怪盗基德任他支配。哈,哈。他将会永远珍视这一刻。

“我可以让冲矢昴再载你一程。”柯南宣布,他的声音忽然又变回严肃。“庆幸吧,我是一个真正能理解身份甚至比健康更重要的人。”毕竟他也处于相似的境地。如果兰发现了事实,他也会死定了。“但是之后,我们就真正两清了。”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心怀 | Powered by LOFTER